吴政隆:奋力夺取防汛抗旱防台风新胜利

2020年04月21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形势 落细落实措施 奋力夺取防汛抗旱防台风新胜利

在太湖流域陆续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工作进入临战状态的重要时刻,太湖防总4月20日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及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家防总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推进2020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吴政隆,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指出,去年,太湖流域汛情总体平稳,太湖水位略超警戒水位,“利奇马”台风给部分地区带来较重灾情,汛后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统一指挥下,流域各省市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效应对,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为全国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吴政隆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做好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对夺取双胜利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流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大局观念、强化风险意识,认清存在问题、强化目标导向,统筹防汛抗旱、强化系统治理,一丝不苟做好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根据水情、工情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预案、物资、队伍等关键措施落实;加强重点领域防御,特别要做好台风、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水库塘坝安全等工作;加强太湖安全度夏举措,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水利工程支撑,确保引得进、蓄得住、排得出、可调控,实现太湖安澜。太湖防总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流域各地要发扬团结协作优良传统,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奋力夺取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新胜利,为两手抓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太湖防总副总指挥、流域各省市政府领导赵世勇、彭佳学、汤志平、李德金、张曙光等在各地参加会议并讲话,太湖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吴文庆作工作报告,华东区域气象中心负责人介绍天气趋势。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