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绿城深蓝”期房委托代建 “贴牌”名企要中途退出

2020年04月20日09:4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期房委托代建 为何 “贴牌”名企要中途退出?丨荔枝解忧帮

  制造业有个热词,叫做“OEM”,就是代工的意思。在房地产行业,也有一个类似的词叫“代建”。一家地产商把自己的楼盘交给大牌房企来开发“代建”,打上这家大牌房企的旗号,这样就可以卖得更贵更快。这两天,南京绿城深蓝小区多位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冲着绿城东方开发商的品牌,这两年分期摇号购买了楼盘期房,但最近发现小区迟迟没有复工,而绿城品牌可能要撤走。

  小区业主肖先生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位于南京南部新城的绿城深蓝楼盘分期开盘,限价后每平方3万多元的价格吸引不少市民摇号,而最让他们看重是的房企品牌的价值。肖先生称,沙盘很漂亮,自己本身就喜欢绿城的品牌,当时销售说沙盘上宣传的东西和实际交付是一模一样的,他们就心动了。

  肖先生说,当时签署购房协议时,发现合同甲方为中驰置业,销售人员表示交付后会全部由绿城负责,他们也并没有多想。

 

 

  然而,4月11号,一位绿城东方建设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业主群内发布了一条没有加盖公章的说明,内容称南京中驰置业有限公司长期拖欠我司委托管理服务费,多次催要后,一直未作出安排,近期仍未达成一致,将考虑解除双方合作协议,届时绿城品牌的授权将同时终止。

  肖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非常担心(绿城)品牌会撤走,另外也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个房子。”

  南京中驰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两个开发商合作之间会有一些摩擦,很正常。“我个人觉得,业主在担忧还没有发生的事情。”

  中驰置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这个楼盘属于房地产代建模式项目,是由拥有土地的委托方中驰置业发起诉求,由拥有项目开发建设经验的代建方绿城东方承接,目前双方已经在协商洽谈,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绿城东方建设管理公司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

  绿城东方建设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称,今年开年之后没人通知他们复工,对于整个事件发展,自己也比较懵。

  目前,对于何时复工,品牌是否撤销,数百位业主仍在等两个公司给予的官方回复。对此,律师表示,绿城东方是代建,签订协议的一直都是中驰置业,绿城东方与业主并没有法律上的捆绑效应,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仔细分辨。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时良珈表示,因为购房合同是出现纠纷时最直接的法律依据,因此在签定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对合同进行全面的审查,包括房屋基本信息是否与认购书中一致、付款方式、房屋交付使用的期限等等,违约也要明确责任划分,避免出现纠纷无据可依的情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蒋婕)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