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盯上熔喷布 常州已有多位市民被骗

2020年04月20日07: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骗子盯上熔喷布,已有多人被骗

疫情期间,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一布难求,为此有不法分子又在熔喷布上做起了文章。近日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多起群众报案。

4月5日,常州市民周某在微信朋友圈发求购熔喷布信息,有一个陌生人加他微信,说有熔喷布,不过需要先支付3万元定金。对方还说,他手上的这批现货,有很多人都正在谈,谁先付定金,先到先得。市面上,熔喷布实在太抢手了,周某直接通过银行卡给对方转账了3万元。然而,在接洽下一步送货、运货情况时,对方便再也联系不上了,周某这才意识到被骗。

4月12日,武进市民刘先生在微信群内求购熔喷布,群内有一人添加其为好友。刘先生向对方购买两吨熔喷布,并按照对方要求,分两次向对方账号转账5万元作为定金。同样,钱转过后,对方就失去了联系。刘先生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据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熔喷布作为口罩过滤环节的关键材料,需求量骤增,许多制作口罩的工厂都在争着抢购该材料,不法分子便趁此机会实施诈骗敛财,谎称有货源来骗取受害人的定金,一旦得手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不仅在常州已经发生多起类似诈骗,其他城市也都频频出现。如连云港市民周某通过二手购物APP,加了一个自称卖熔喷布的卖家微信,向对方购买20吨熔喷布,随后周某转账100余万至对方指定的账号,但对方一直不发货,周某这才发觉被骗。上海市民刘某向微信上一男子购买1吨熔喷布,通过银行卡转账34万元到对方指定银行账户,但是收到该布料却是普通拒水无纺布,这才报警。

警方提醒,在微信、QQ等社交平台上购买熔喷布、防疫用品时,一定要转至第三方平台或当面交易,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秦瑶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