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市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成功

2020年04月18日11: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18日电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首笔“线上土地流转”交易项目——茅山镇薛杨村300亩农户承包地流转在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上成功交易。

在兴化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交易项目在线自由竞价,历时30分钟,最终竞标人袁先生以1140元/亩/年的价格中标,成交价高于标底价80元/亩/年,成交总金额比预期收益溢价14.4万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采取这种方式交易既降低了交易现场人员聚集风险,有利于当下疫情防控,又创新了服务模式,同时还有效提高农村产权交易效率,降低了各类交易主体的交易成本。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工作,兴化市召开了全市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业务培训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农村产权线上交易操作流程。下一步,该市将加大线上交易宣传力度,力争本月末做到乡镇(街道)线上交易“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做到村线上交易“全覆盖”,使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更规范、流程更缩短、效率更提高,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助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邹勇玲 袁野 余刘江 朱殿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