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一村民家灶上熬着油人却离开 厨房失火浓烟滚滚

2020年04月17日17:0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好险!灶上熬着油人却离开 厨房失火浓烟滚滚

  日前,常熟梅李镇赵市师桥村一家饭店突发火险,数公里外就能看到阵阵浓烟。经查,这是一起典型的厨房用火不慎引发的火险警情。

  根据处置流程,相关部门已经临时查封了失火饭店。从饭店后侧观察,部分屋顶已经被明火烧穿。从烧毁的后厨窗户往里看,饭店厨房内一片狼藉。赵市派出所处警队员告诉记者,附近村民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呼叫求援。多位热心人使用干粉灭火器,对失火的灶台进行灭火处置。处警队员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了厨房内两只已经过火的液化气钢瓶,“一大一小两个钢瓶,就是钢瓶已经很烫了,我们就是拿湿毛巾,先把两个钢瓶转移到外面降温,排除这个险情。”

 

 

  随后,处警人员配合前来增援的消防队员,将厨房内的明火全部扑灭。火险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经查,明明灶台上熬着菜籽油,店主却半途离开了。

  警方友情提醒,使用明火必须谨慎,人走必须火灭。另外,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扑救,可尝试干粉灭火器或者用锅盖、湿棉布覆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