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3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

2020年04月17日07:55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江苏六部门印发通知:今年3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

4 月 16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六部门通知,江苏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以江苏省现行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为基础,今年 3-6 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 1 倍。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下发通知,就切实做好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工作提出要求。

江苏省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指出,当前形势下,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保障力度十分紧要,各地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把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抓紧抓实。《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政策,以江苏省现行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为基础,今年 3-6 月,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 1 倍。要进一步扩大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发放范围,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阶段性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认真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统计等工作,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根据 4 月 14 日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3 月份江苏省 13 个设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均超过 3%,全部符合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条件,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督促各地做好提高补贴标准的相关工作,切实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张瑜)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