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动苏北农房改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0年04月17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苏北农房改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4月15日至16日,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现场推进会在盐城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农房改善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苏北农房改善工作没有“选择题”,只有“必答题”,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苏北农房改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副省长费高云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既要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大关”,还要面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考”。苏北农房改善工作,既是全面小康的民生之忧、执政为民的务实之举,也是大考之年的应急之需,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立足农民利益推动工作,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建立健全农房规划设计审核把关机制,按照特色田园乡村标准推进规划建设,实事求是为村庄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顺应“四化同步”规律推动工作,发挥小城镇联城带乡的重要作用,维护进城入镇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建管并重,创新新型社区管理模式,同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系统谋划产业就业,打牢产业发展基础,做优产业就业服务,落实公益岗位保障。要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同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守质量安全红线,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县级主体责任,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努力使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加强政策指导,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的严厉约谈问责。要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用好“三项”机制,鼓励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盐城市盐都区、建湖县的农房改善项目现场,省推进办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徐州、盐城、赣榆等地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刘玉琴 白 雪)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