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把稳就业放在“六稳”首要位置

2020年04月17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

4月16日,省政府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稳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稳就业放在“六稳”首要位置,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要最大限度用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政策,推进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业,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发展,积极培育新动能,激发创业活力,释放就业潜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稳就业、促就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综合施策,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政策举措,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夯实稳就业的基础;着力促进农民工尽快返岗,巩固稳就业的底盘;着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突出稳就业的关键;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兜牢稳就业的底线,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维护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定全年就业目标不放松,敢担当,善作为,确保稳就业各项政策举措、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黄红芳)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