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娄勤俭作出批示

2020年04月17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4月16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办好了一系列大事难事、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政法干警和社区工作者不惧危险、倾力奉献,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筑起了维护群众安全健康、保证社会安定有序的坚实屏障。希望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以系统思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长效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不断取得过硬成果。各级党委要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提升保安全护稳定能力,健全捍卫政治安全、防控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工作和维护公共安全长效机制,以高水平平安建设助力省域治理走在前列。要提升助发展惠民生能力,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服务重大战略,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优化法治保障体系,以高品质法治环境促进省域治理走在前列。要提升抓统筹促融合能力,坚持系统推进,强化多元共治,深化精细治理,以高标准社会治理支撑省域治理走在前列。要提升谋创新克难题能力,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智慧政法建设,以高质量执法司法保障省域治理走在前列。要提升敢担当善自律能力,铸牢忠诚警魂,从严正风肃纪,锤炼专业素能,强化激励保障,以高素质政法铁军护航省域治理走在前列。他要求着眼推动政法事业发展和满足群众所需所盼,认真抓好政法强基十件实事和政法服务十件实事,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政法事业新局面,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武警江苏总队司令员吴启庆等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通报了全省政法工作优秀创新成果评选结果。(苏政法 林元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