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鞋”做饵网上钓鱼 职校学生涉嫌诈骗被抓

2020年04月16日17:0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潮鞋”做饵网上钓鱼 职校学生涉嫌诈骗被抓

  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日前,成功破获一起以网上卖鞋为由,实施诈骗的网络诈骗案。令人没想到的是,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在校就读的学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1月,家住姜堰城区的杭某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买鞋子被人骗了。杭某反映,其在网页上看到卖鞋的广告后,于是添加了对方的微信,经聊天最终以8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双原价2000元的“潮鞋”。但令杭某没想到的是,当快递到货时,杭某却傻了眼,因为,鞋盒内除了一个纽扣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再联系卖家时,才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

  接警后,姜堰分局反诈中心和网安大队迅速对案件展开了侦查。通过线索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位于安徽省当涂县。4月10号,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300多公里赶往安徽,并在当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锁定嫌疑人汪某的身份和位置,并最终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汪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售卖潮鞋广告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汪某交代,自己是当涂当地一所职校的在校生,平时游手好闲,开销较大。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没有开学,由于在家没有零花钱,汪某就动起了歪脑筋。因个人喜好,汪某平时对潮流品牌的鞋子有一定研究,于是,想着低价出售动辄数千的“潮鞋”肯定会有人关注,并且能以此骗钱。于是,汪某通过在二手贴吧、闲鱼等网站上发布图片广告后,再利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号伪造购买、消费、好评记录,以此骗取受害人信任。一旦受害人上当转账后,汪某隔几天就会将自己在网上购买的一些只要几元钱的纽扣、布鞋寄给受害人,获得快递单号,用来欺骗下一批受害人。只要受害人确认收货,汪某就会立即将对方微信拉黑。

 

 

  警方调查发现,杭某正是汪某实施诈骗的第一个受害人,850元也是汪某诈骗最多的一次,其后,汪某大多以200-500元的金额实施诈骗,并自作聪明地认为每次骗取的金额都不多,受害人不会报警,就算报警了警察也不一定会查,却不知自己刚作案就被民警给盯上了。经过民警进一步核查,被汪某所骗的受害人共有20人。目前,汪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不要贪图小便宜,网购商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和信誉高、口碑好的卖家,如果同一商品网店价格和实体店价格差距过大,一定谨慎购买,不要因贪图便宜而给自己带来损失,记住未收到货物前坚决不打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张玉成 王新佳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