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苏宁广场正式开工 苏宁智慧零售助力“新基建”

2020年04月15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安庆苏宁广场开工启动。袁冰供图

继南京苏宁睿城二期项目开工后,苏宁围绕“新基建”布局的又一个重点项目开工。4月15日,安徽省安庆苏宁广场正式开工,标志着苏宁数字化布局全面提速,也将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零售行业进一步整合升级。安庆市市长陈冰冰、副市长郑家齐,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副总裁陈艳等出席本次活动。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尽管国内消费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发展机遇仍在,特别是新模式、“新基建”将催生新的市场机遇,对苏宁而言,稳步推进既定战略,持续加大开放力度,就能不断释放企业活力。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内核,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也将助推零售行业进一步整合升级。

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说,紧抓“新基建”进行数字化布局的苏宁,围绕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各类商业形态、智慧社区提档升级,完善打通线上线下的全场景零售布局。在全国遍地开花的苏宁广场项目,正是苏宁加大领跑“新基建”投资的一个重要缩影。

金明介绍,在智慧零售时代,苏宁广场以场景互联网、数字化运营、智能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建立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拥有全新商业价值、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商业生态。苏宁广场基于苏宁产业资源,线上线下融合共生,既提供商圈本地化服务特色,又具备随时在线的全场景服务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购物体验,打造每个城市的品质生活目的地。

安庆苏宁广场效果图(2022年开业)。袁冰供图

安庆苏宁广场是苏宁2020年全场景布局智慧零售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地处安庆东部新城CBD,总体量53万立方米,项目涵盖时尚购物中心、智慧住宅、社区配套等业态,其中购物中心20万立方米,并设有超2000平方米特色书店、屋顶花园广场、星空游泳池等特色创意IP。

自2017年,安徽省与苏宁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苏宁已全力加速安徽省内全场景零售的线下布局,推动品质消费的发展。截至2020年3月底,苏宁在安徽布局的苏宁易购云店、苏宁广场、苏宁雅悦酒店、苏宁百货等多业态门店达530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