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加大停车秩序整治 "4050"志愿者上路劝导

2020年04月15日18: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溧水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僵尸车辆进行清拖。溧水城管供图

图为志愿者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停车进行整理。溧水城管供图

4月15日,南京市溧水区毓秀路临时停车场,溧水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队员们将停车场内的18辆僵尸车拖离。

溧水区城管局方面表示,借助爱国卫生月期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溧水区加大了停车乱象整治力度,对各类僵尸车进行清拖,同时发动停车管理志愿者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截至目前,仅该区永阳街道,便已招募了110 名“4050”停车管理志愿者(四五十岁的志愿者)。

在毓秀路的临时停车场现场,溧水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章鹏介绍,该临时停车场原是为溧水灯会设置,目前该地块将改建成为沿河公园。借此机会,城管部门对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整治。

“共排查出18辆僵尸车,最长的停放了两年多。”章鹏说,全区排查出来的僵尸车辆清拖以后,会进行核查并通知车主来认领,如果规定时间内仍无人认领且三年没有年检的,将申请做报废处理。

在清拖僵尸车辆的同时,溧水区还加大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在该区永阳街道后巷,近50户服装、餐饮、电动车等商家集聚,也造成了该路段非机动停车秩序一直得不到有效管理。

“目前我们加大了该路段的整治力度,并安排了6位志愿者进行管理。目前电动车商家乱停乱放、占道维修和经营现象基本消失。”永阳街道城管中队停车清洗分队队长杨文说。

“一天工作7小时,发现占道经营现象就通知城管队员来处理,对于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劝导。”该路段的志愿者王金发说。

“我们前期重点加强了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地铁口、医院等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安全巡查。”章鹏说,该区将对巡查到的主要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其中,机动车辆集中贴单上传处罚,非机动车屡次违停将清拖处理。在集中整治基础之上,该区将根据各道路情况,落实各路段确定职责分工,定人、定路段巡查管理,确保城区停车秩序长期良好。(石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