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入选江苏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2020年04月15日09:3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入选制造业创新转型 成效明显地区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日前,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度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入选名单,溧水区位列其中,成为南京市唯一入选的区。

  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金鑫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企业,其生产的矿渣微粉磨主齿轮箱通过了省级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认定,成功打破国外同类产品的垄断,其产量高于国外同类产品最高产量的25%,但价格仅有国外同类产品的五分之一左右。

  在溧水,还有很多像南京金鑫这样的制造业不断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提升产品技术含金量。

  为提升企业创新转型积极性,溧水区打出创新金融扶持“组合拳”,包括设立1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1亿元民营经济扶持资金及1.1亿元市、区民营企业转贷互助基金,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2500万元,此外,溧水年均用于制造业企业奖补资金约3亿元,占财政收入5%。

  溧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已基本建成,全区共有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机构175家。同时,溧水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制造业企业服务数字化平台,线上线下多渠道受理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作为南京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溧水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创新优化制造业布局。在上月召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上,溧水出台服务企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十条政策”等一揽子政策,其中,在创新优化制造业布局方面,当地在全市率先划定一二级产业发展保护区,将全区产业用地占比从22%提高到28%。同时,创新制造业评价制度,定期发布制造业“亩均产出百强榜”,为制造业创新转型发展营造了优越氛围。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