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李凤之摄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江苏省东海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国家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等法律法规,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工作解读》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

4月7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东海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安全等。为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教育宣传,东海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印制了相关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发放。

活动当天,东海县网信及公安网安人员耐心地向过往市民宣讲国家《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接受市民咨询如何做好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遇到危害网络安全行为如何进行举报等相关知识。(李凤之 周士程)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