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常熟一劫匪戴假发抢劫女店员 系多次服刑惯犯

2020年04月14日16:5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劫匪戴假发抢劫女店员正巧碰上其老公 被揍得落荒而逃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在苏州常熟的一家药店里发生了惊魂一幕,一名女店员被持刀抢劫,可令人意外的是,女店员不仅毫发无损,抢劫她的劫匪反而受了伤,逃跑时还把鞋子都落在了店里,十分狼狈。

  当天晚上9点55分,店员周女士一人在店内,准备打烊了。此时,店里来了一位穿黑色外套戴着口罩的"长发女子",只见该女子来到了药品的阴凉柜附近,说要买药。周女士赶紧过去,准备帮这位顾客拿药,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这名"长发女子"乘周女士不备,用刀从后面劫持了周女士。

  劫匪说要1000块钱,周女士答应了对方的要求:“1000块钱可以给你,但是钱不在我身上,在收银台那边。”正当周女士被劫持来到收银台时,周女士的老公李先生来到了店里,趁劫匪一愣,周女士赶紧挣脱开。随后,李先生与劫匪两人扭打在一起,李先生之前当过兵,身手敏捷,一番搏斗过后,将劫匪制服,搏斗中,劫匪戴的假发套还被打到了地上。从假头发掉下来那一刻,周女士和老公才反应过来,劫匪是个男的。

  当周女士和李先生准备报警时,劫匪突然起身准备逃跑,逃跑时还将自己的一只鞋落在了店里。李先生第一时间追了出去。追了一半后,李先生放弃了,因为他意识到应该先报警,此时,民警也赶到了药店。

  由于周女士和李先生都没有受伤,民警判断,店里地上的血迹应该是劫匪留下的。将劫匪现场留下的痕迹物证进行入库比对,警方发现,劫匪是个有案底的人。劫匪姓赵,今年四十多岁,是一个多次服刑的惯犯。赵某因为犯抢劫罪盗窃罪之前被判处了无期徒刑,2010年被假释出狱后,他又在2012年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案发后仅7个小时,嫌疑人赵某就落网了。赵某交代,躲进巷子后,就发现有警力追来,于是躲进了一辆停着的大卡车里,用车上的货物堆在自己身上。大约4小时后,赵某以为,警方已经走了,可刚从卡车里出来就被抓获。

  原来,赵某没有固定工作,还在一些网贷平台上借了不少钱,为了还贷款,赵某就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并通过蹲点,锁定了一家药店,因为他发现这家药店晚上经常只有一名女店员值班。目前,嫌疑人赵某已被批准逮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熊玄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