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资被骗150万 267人QQ群除了自己全是骗子

2020年04月11日07:5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投资被骗150万 267人QQ群除了自己全是骗子

  复工复产正在恢复,各类诈骗也多了起来。3月19日,南京警方兵分三路,在广东、广西、四川三地收网,将多名伺机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南京市民杨先生,就被这伙人以网络投资期货的方式,骗了接近150万元。

  3月19日,一个盘踞在缅甸、专门进行投资诈骗的犯罪窝点被南京警方捣毁。经查,这个境外诈骗窝点的成员因为过年返回国内,正准备疫情趋缓时出国继续行骗,结果被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们诈骗的方式就是多人分工、步步设套。首先假扮投资客服或老师拉人入群,诱导受害人小额投资尝甜头,然后通过控制涨跌等方式诱导受害人不断加大投资,直到吃干榨尽对方钱财。去年年底,受害人杨先生就被这伙人拉入了群,骗走近150万元。

  杨先生所在的这个群里,有所谓的专业投资老师讲解投资行情,有所谓的投资高手分享投资技巧、获利截图,而实际上,他们都是骗子分饰的不同角色,目的就是炒热气氛,迷惑受害人。

  骗子一个人操作3个号,在群里不停聊天,诱导受害人,受害人在的QQ群里,真正的受害人只有他一个,其他都是骗子使用的一些虚拟号。

  受害人杨先生先是试探性地投了2000元,很快就有了百分之十的可提现收益。受群内火热投资氛围的蛊惑,他加大投资,从10万元一直追加到近150万元。

  今年1月初,感觉其中有诈的杨先生不再追加投资,结果被对方毫不留情地踢出群,近150万元投资款被瓜分殆尽。

  这类诈骗组织十分严密,分工十分精细。背后金主进行投资总操盘,还分了编写话术,对被害人进行攻心的是所谓的“心理辅导组”;“技术团队”是专门前段操作的键盘手或者客服组;还有组织出国出境的“偷渡组”,境内的“洗钱组”……

  目前,归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其他涉案嫌疑人警方正在追查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渝娜、高辉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