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推出4000多亩产业用地 面向全球招商

2020年04月11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11日电(记者王继亮) 4月11日,江苏海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海门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新成效,深入展示海门推动产业发展所拓展的新空间、新优势,着力招引一批高端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当日,该市一次推出18块总计4046亩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

海门市长郭晓敏介绍,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与上海直线距离仅60公里,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和“金三角上小浦东”的美誉,是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全面小康达标市和首个GDP突破千亿元的县市。201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2亿元,增长6.4%;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19万元、2.69万元。在江苏省首次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中,海门列63个县市第8位、南通第1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2019年在综合实力、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营商环境五个“全国百强县”榜单中,海门均跻身全国前20强、全省前8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7.8%,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我们对照南通市委、市政府'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定位,瞄准'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一季度全市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均实现25%以上增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2亿元。”郭晓敏说。

海门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点功能区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核心区,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和环沪都市圈的重要节点,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风口”。3月27日,连接沪通铁路经南通主城到海门城区的绕城高速建设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准;4月1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等与海门密切相关的战略工程列入重点推进项目;4月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中明确,海门至太仓的高速公路、海门至湖州的如通苏湖铁路为当前重点实施工程,海门与周边县市的过江通道将形成“八龙过江”格局,与苏南、上海将实现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该市本次推出的18个精品地块,全部为连片优质产业用地,总面积4046亩,单个地块面积均在100亩以上,最大地块面积达500亩,将重点布局重大创新载体、新兴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三大方向,主要包括海工装备、港口机械类,智能制造类,高端家纺家居类,生物医药类,新材料装备制造类,机器人智能制造类,高端文旅度假类等。本次活动将面向全球进行产业招商,坚持“公平、公开”的原则,凡是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企业和项目都将得到充足的发展空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