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为区内企业开讲“上市课”

2020年04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座谈会现场,行业专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翟玉标摄

人民网盐城4月10日电(翟玉标) 4月9日,盐城市大丰区召开加快资本市场大丰板块建设座谈会,邀请行业专家授课指导,并现场为企业解答上市问题,鼓励和引导大丰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大丰区上市挂牌及有意向计划上市等3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区、园)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等多位行业专家,围绕企业上市、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后备企业如何向上市方向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现场回答了企业负责人的“上市疑惑”。

在听取了大丰资本市场建设及下阶段部署安排情况汇报,以及行业专家们为大丰和大丰企业下阶段资本市场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立足“点线块面”同步发力,坚定不移加快资本市场大丰板块建设。

“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完善政策保障机制,加大挂钩服务和奖励扶持力度,对企业上市进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跟踪处理,全力营造企业上市一流环境。”薛盛堂表示,要把资本市场作为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动力、优化融资结构的重要路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更加高效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大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丰区高度重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目前全区共有上市企业4家,其中境内上市3家,占据全市上市企业的半壁江山,上市公司总数量、总市值、总融资额均列全市第一;挂牌企业总数达62家,形成了层次健全、科学合理的金字塔状结构,多层次、有特色、活力强的资本市场“大丰板块”初步形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