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通签署合作协议 加强两地跨江融合发展

2020年04月08日23: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8日电 (记者王继亮)4月8日,苏州·南通工作交流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加强苏通跨江融合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指出,“苏州和南通隔水相望,从古至今就是两个文化相通、血脉相连的地区。当前苏通两地产业合作不断加强,随着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不断深化,沪通、通苏嘉甬等多条跨江通道的建成通车,苏通两地发展必将更加紧密、更加不可分割。”

《协议》从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加强板块交流合作、加强园区合作共建、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推进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苏通两地合作发展的工作要求。

近期,南通全市掀起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热潮。自4月7日开始,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市长王晖率南通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学习苏州在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诸多方面发展的创新举措。

会上,徐惠民期盼南通与苏州共同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携手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实现苏通跨江融合。特别是深化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基于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探索跨区域发展利益分享机制,努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的样板区;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施长江生态共保,探索建立环境突发事件信息通报和应急联动等机制,强化跨区域环境违法问题协同处置,守护好出江入海的生态本底;加强人文交流交往,在公共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旅市场开拓等方面增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干部交流。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