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抽检儿童及婴幼儿睡袋:良良英氏不合格

2020年04月07日18:5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事关孩子!江苏发布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记者今天(4月7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4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60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85%。

抽查情况

(一)样品来源

本次共抽查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60批次,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样18批次,市场实体店购样22批次,电商平台购样20批次。

(二)抽查结果

本次共抽查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产品60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为85%。其中,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产品26批次,合格率为100%。

质量分析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2项指标。

1、纤维含量。纤维含量反映了睡袋产品面料材质的真实属性,也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标注的纤维名称或含量与实际不符。

2、附件抗拉强力。该项目考核产品中起连接、装饰、标识或其他作用的部件的抗拉强力,若附件连接和缝制牢度不足,可能发生脱落,引发吞食、吸入等危险。本次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附件抗拉强力不合格。

消费建议

(一)购买

1、看标识。标识应包括中文厂名厂址、品名、号型规格、主要部位的纤维含量、规范的洗涤说明、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和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3岁以下婴幼儿产品还应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

2、看做工。质优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纽扣等附件固结牢固;劣质产品展开后常可看到多处线头、毛边等,产品附件容易松动。

3、注重面料。慎重选择颜色较鲜艳或较深的产品,尽量选择比较柔软、吸湿透气性好、对儿童皮肤无刺激的纯棉产品以及涂层印花较少或无涂层印花的产品。

4、关注附件安全。外露的拉绳、拉带等不宜过长,以免儿童被其纠缠;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以免婴幼儿误吞。

(二)使用

新采购的睡袋要先洗后用,水洗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同时使pH值趋于中性,有利于儿童及婴幼儿皮肤健康。使用前,轻拉附件察看是否牢固,将松动的纽扣等附件进行二次加固钉牢。

产业概况

儿童及婴幼儿睡袋主要填充物为羽绒、棉、化学纤维、蚕丝等,此外还有单层的抓绒睡袋。目前全国从事儿童及婴幼儿睡袋生产企业约500家,主要作为企业的配套产品进行生产,产量占全国服装总产量的6%左右,产业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苏、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市。江苏现有生产企业近20家,主要分布在南通、苏州、扬州等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