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铁路一期8日接触网送电 预计上半年通车

2020年04月07日13: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沪通铁路一期计划明天接触网送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即一期)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计划于4月8日安排全线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积极推进机车热滑试验工作,对接触网线路弓网匹配关系和取流运行状态进行验证,计划4月中旬进行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开通后,南通至上海1小时左右可到达。泰州至上海预计用时最快约2小时,扬州至上海用时预计约2.5小时。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137.47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该条铁路在既有宁启线设平东接轨站,出站后折向南行,在规划的锡通通道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越江后途经苏州市所辖的张家港市、常熟市和太仓市,向南经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既有京沪铁路安亭站,进而沟通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经盐通铁路、连盐铁路、宁启线、新长线等沟通苏北、山东东部地区,向南经沪杭高铁、沪昆线等沟通浙江地区,成为鲁东、苏北与苏南、上海、浙东地区之间人员往来的新通道。(唐泽雨 江勇 徐媛园)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