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今年将新建三个改建五个小游园项目

2020年04月07日07:3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8个小游园,赏景+游乐

市民在新城中央公园木板步道内健身

“之所以要改造,就是希望绿地能和市民有更多的互动,为市民提供服务,而不单单提供观赏作用。”近日,记者来到无锡市新吴区的新城中央公园,经过近三个月的工程,这里的升级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凉亭、游廊、沙坑、健身步道一应俱全。据悉,今年新吴区共启动了8个小游园的新建和改造,并将在年内分批呈现。

来到新城中央公园,木板铺就的平整步道两旁是盛放的樱花。沿路走来,清澈的池塘边,小朋友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散步。不远处的沙坑里,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玩耍,家长则坐在沙坑边的木椅上休憩聊天。今年年初,中央公园的升级改建工作正式启动,虽然还未全部完成,市民已经享受到了公园升级工作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据新吴区城管局市容管理处(绿化管理办公室)徐鹏程介绍,“这次改造主要是对原有基础设施进行翻修,同时对公园进行了功能上的补充。” 把游憩的道路系统进行了梳理,针对不同的健身、游览的需求,沿公园外围设计铺设了彩色步道,在公园内部也设置了分级的健身步道。“公园里原先休憩的场所和躲雨的地方有些缺失,这次,结合居民反映的需求,我们改造的时候把廊架进行了重新的整理,增加了亭子,也增加了很多坐凳。一些林荫底下的绿植长得不太好,我们进行了因地适宜的调整,如改造了一片小沙坑,让小朋友们有更丰富的游乐活动。”

新城中央公园的提升改造已进入尾声,在新吴区泰山路锡兴路的游园正发生巨大的改变。“这里原来是一片很大的绿地,只有一个简单的步道,从绿地中穿过。这片区域没有活动空间,小朋友没地方玩,这次我们利用这块小场地做一些小地形,这样更有趣味性。”

记者看到,这个游园与其他游园有着很大的不同,整片由塑胶铺成的地面蜿蜒起伏,打造成了一片小朋友玩乐的大型游乐场所。徐鹏程表示,“之所以要做改造,就是希望绿地能和市民能有更多的互动,为市民提供服务,而不单单提供观赏作用,而要增加其功能性。”

据了解,目前,新吴区共启动了8个小游园的新建和改造,其中三个新建项目,五个改建项目。新建游园面积近40万平方米,改建游园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分批次实施,上半年将呈现出的成果包括新城中央公园、利华广场游园及旺庄游园等游园的提升改造。下半年,慧海湾生态公园二期、菱湖大道中华桥公园提升、硕放地景公园、伯渎港滨水空间也将陆续完成。(高艺)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