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破2% 网友:猪肉都跑不赢

2020年04月07日14:58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破2% 网友:猪肉都跑不赢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躺赚时代过去了!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走低。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1.9780%,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

  支付宝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随着利率市场化和货币政策的调整,货基近年来的收益率已处于下行通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667只传统货基中,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2%的基金数量为335只,目前仅有13只货基收益率超过3%。

  WIND截图

  资料显示,天弘余额宝2013年推出,其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超过6%。此后收益率震荡下行:2015~2016年一度跌至2.3%附近,2017年又重新攀升到4%以上;2018年从4.3%开始不断下台阶——3%、2.5%、2.3%,陆续破位。

  网友留言截图

  对于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首破2%,有网友表示:猪肉都跑不赢。

  华泰证券报告截图

  华泰证券指出,当前货基7日年化利率在2%左右,已经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限(上浮 40%)较为接近,若货基利率近一步下行,则有望缓解存款搬家效应。叠加央行打击高息揽存等行政手段,最终推动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利率下行。(中新经纬APP)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