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南京热门景点周边客房入住率达九成

2020年04月06日10:1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记者探访:南京热门景点周边客房入住率达九成

  清明小长假景区人流迎来了疫情后首个小高峰,随着景点人流的增多,服务业明显出现了回暖,这两天,南京旅游景点周边的宾馆入住率也达到了九成。

  杨女士是江西九江人,是一名小学老师,趁着学校还没开学,她便和家人自驾来南京游玩,在到达南京后,她选择在夫子庙景区附近的酒店住了下来。

  杨女士说:“因为受疫情影响,学校暂时还没有开学,做好安全措施以后,我们就想趁着开学之前出来玩一下,也是响应国家号召促进消费。”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随着各单位复工复业,酒店的入住率也逐渐升高,特别是在这个清明小长假,更是迎来了游客入住小高峰。

  漫心·南京夫子庙水韵秦淮店店长助理戴陈敏说:“这两天不少客人从网上预订,我们也迎来了小长假最高的出租率,4月4日高达85%左右,客人都是外地来的游客。”

  在夫子庙景区另一家酒店,负责人说,在疫情特殊时期,考虑到入住客人相对复杂,他们在做好宾馆内部消杀的同时,还借助科技的力量,特意采购了机器人,为客人提供无接触式的服务,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风险。

  桔子水晶酒店南京夫子庙店负责人丁宇晨说:“客人如果点了外卖,小哥只需要把客人的信息输入机器人,把外卖放到收纳盒了,机器人会按照指定的路线,前往客人的房间,并拨打电话,通知外卖已经到了。”

  南京太平南路上一家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随着景区人流的增多,酒店生意出现了明显回暖,4月4日的入住率已经达到了95%,其中大多数人是周边城市来南京旅游的。另外,考虑到疫情的原因,再加上高速公路仍然免费通行,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方式出游。

  全季酒店南京夫子庙太平南路店店长助理张翠说:“我们的入住率达到了90%到95%,主要的方式都是以自驾游为主,之前,就五六十辆车入住,现在已经达到了100辆左右。”

  丁宇晨说:“4月4日的入住率已经达到了95%,随着疫情的好转,市场也在逐渐回暖,城管、交警、金融部门都大力支持,我们对接下来的经营非常有信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高若婷)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