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39个新开工项目98个已开工 开工率超七成

2020年04月05日14:12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年度重大产业项目七成开工

徐钢集团三期2座550立方米高炉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备案、环评、安评,能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毕,高炉、转炉、轧钢等冶炼工序均开展了基础建设工作;沂州焦化三期(龙兴泰焦化)项目,主体厨房及办公室的桩基工程已经完成过半……最近一段时间,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有力推动年度重大项目开工复工,项目建设在加快速度,积极因素在加速累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重大产业项目方面,全市230个年度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0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6.2%。从新开工项目看,139个项目已开工98个、开工率70.5%、较去年增长3.3个百分点,徐州经开区纽兰救援设备、新沂双恩3D打印、邳州星科激光设备、徐州高新区奥斯力特晶体谐振器等项目进展较快。从续建项目看,91个项目全部复工,完成投资120.9亿元、占全部完成投资的58.7%,沛县征进特种车辆、睢宁巨电动力锂电池、贾汪立宁触摸屏显示屏等项目二季度将建成投产。从省级重大项目看,19个牵头实施项目在建18个,其中12个新开工项目率先在全省100%开工,轨道交通、徐州综保区、淮海国际陆港、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扎实推进。

产业项目“765”计划(年内签约700个产业项目、开工600个产业项目、投产500个产业项目)方面,各县(市)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各个环节,2月底前全部举行了本地区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着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推进,136个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已全部开工在建。

从工作推进情况看,2月中旬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不断加大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力度,在一系列定向精准政策措施的作用下,一季度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由整体暂停到全面启动,再到加速推进,项目开复工率迅速拉升至往年同期水平,完成投资量在3月份大幅增加,“765”计划有序推进,呈现出低开后稳步回升的良好态势。

各地各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两重一实”建设“三个一线”,实行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包挂企业制度,逐个项目明确专人负责,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具体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六项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市经济运行保障组重点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组织开展市县两级“两重一实”项目一人一帮扶活动,对重点项目采取“日调度日通报”。市相关部门立足部门职能,主动靠前协调解决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矛盾,有针对性地加强要素保障,积极推动各项务实举措尽快落实到位。(王正喜 胡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