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家丑后无锡瑞幸咖啡门店订单激增

2020年04月05日13:4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自曝家丑后,锡城瑞幸咖啡门店订单激增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自爆虚增22亿元人民币交易额。受此影响,美东时间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股价暴跌。其造假行为也受到中国证监会“强烈的谴责”。3日记者走访无锡城区多家瑞幸咖啡门店发现,门店仍正常营业,且订单量暴涨。对于多数消费者担心的门店是否会受影响而停止经营,以及优惠券是否会用不了等问题,多家门店店员均表示,仍正常营业,优惠券可正常使用。

门店订单增加,导致系统“崩溃”

营业额一般的店订单量也增一倍

3日中午时分,多名网友在网上“吐槽”称,瑞幸咖啡App及小程序双双“崩溃”,无法下单。当天下午1点多,瑞幸咖啡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中午高峰期,App崩了,程序员小哥哥正在紧急抢修中”。然而,当天下午3点多,记者先后登录瑞幸咖啡App、小程序时,仍无法正常下单。消费者叶小姐说,当天午饭后她就一直在瑞幸咖啡App上下单,“逛街时也会随手刷刷,刷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成功”。

记者先后走访瑞幸咖啡报业大厦店、联合金融大厦店、博大假日广场店等多家门店,在店内并没看到消费者排队等现象,前台打包好待配送的产品最多也不过十来份。但多家门店店员均表示,在当天午饭前后,上述门店出现明显的订单高峰,“比往常火爆”,“全国爆单”,导致系统拥堵。

尽管门店方均表示不便透露具体营业额等情况,但从两个销售现象中也“可见一斑”——当天下午3点多,瑞幸咖啡报业大厦店、联合金融大厦店等门店内的“珞珈樱花拿铁”已售罄;自称与同品牌其他门店相比营业额较为一般的瑞幸咖啡博大假日店,当天的订单量也比往常增加一倍左右。

怕关店,有人突击用券有人尝鲜

门店回应:仍正常营业

在上述门店,记者采访了多名前来消费的市民,结果发现,当天下单的消费者大致有两种心理:有的是担心券以后用不掉,突击集中用券;有的则是来尝鲜。究其原因都是“怕门店会关门”。

在联合金融大厦店,记者遇到在附近工地工作的两名施工小哥,他们说:“之前没喝过这个品牌的咖啡,瑞幸出事后,不知道门店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开门,所以趁还开门,赶紧来感受一下。”

在金融街上班的朱女士表示,她也是出于这种担心,“我账户中还有11张优惠券,万一门店受影响不开就废了,今天准备一次性全用掉”。

带着儿子前来消费的市民徐先生则认为,虽然瑞幸咖啡自曝家丑,但客观上短时增加了对门店的曝光度。“我儿子之前根本不知道这家店,今天看到新闻后,非拉着我来消费”,徐先生说,“其他消费者中有券的想赶紧用掉券,不知道的也想来尝尝鲜,无论如何,对于门店来说,突然间提高了知名度和营业额”。

对于多数消费者担心的门店是否会受到影响、账户内券会不会无法使用等问题,多家门店店员均表示,门店仍正常经营,消费者无需担心券会没法用。(刘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