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所高校增列16个学位授权点 10所高校撤销19个学位授权点

2020年04月03日15:2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江苏9所高校增列16个学位授权点,10所高校撤销19个学位授权点

  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以及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据统计,江苏9所高校共增列16个学位授权点,苏州大学新增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等4个学位授权点,数量最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作为全国学位授权自主审核高校,分别增列城乡规划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江苏10所高校共撤销学位点19个,撤销数量在各省份中居首位。其中3个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南京大学的海洋地质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以及扬州大学的中西医结合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此前下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