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从巴西回国被确诊 儿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

2020年04月03日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常州一男子从巴西回国被确诊 儿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 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常州一男子从巴西回国被确诊儿子核酸检测呈阳性、无症状

4月2日下午,“常州发布”发布消息称,常州市天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近期常州网民关注的天宁区金新鼎邦小区一例境外输入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据悉,李某某在社区隔离观察期间发病,后被确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李某某的儿子,核酸检测为阳性,无症状。

通报称:李某某长期在巴西做生意,2020年3月18日从巴西经迪拜飞至北京,转机飞到上海。3月20日早晨由其儿子用私家车接到常州家中。3月23日,李某某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同日送至定点医院收治。3月27日,省卫健委公布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李某某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

3月24日对其儿子(密切接触者之一)进行隔离观察和重点筛查。3月26日,李某某儿子的核酸检测结果复核呈阳性、无症状。3月27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并上报相关信息。

3月26日,李某某父子两人的密切接触者共37人全部实施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对其居住小区所在单元进行了封闭健康管理;对相关场所全部进行了专业消毒。(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