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问计献策”破解公司业务金融服务难题

2020年04月03日17: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门纳谏问计于贤,建言献策共谋发展。4月2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主持召开“问计献策”专题会,围绕如何对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新金融需求,如何精准服务省内政府投资项目,做好大中型企业客户金融服务,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开展了研讨。

吴祖讲表示,江苏经济发达,尤其是制造业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邮储银行在做好江苏大中型骨干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要大有可为、大有所为、大有作为。这次专题剖析会,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凝聚了共识。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催生新的金融需求,做好疫情背景下重点客户金融服务时不我待。该行提出了“五个着力”:一是要着力对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要前瞻性地响应客户、市场与政府需求,在医疗健康、养老保障、环境治理、社会管理、工业物联网和自然灾害预防等领域,探索制定综合金融服务保障方案;二是要着力把握疫情后境外资本和居民流入国内产生的新业态、新需求,在移民经济、同业投资等方面提早谋划,做好金融服务;三是要着力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机遇,在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等九大战略新兴产业上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四是要着力解决公司业务金融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务实高效,争取短期突破。力争在中长期制造业贷款、AA+平台企业、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置换等方面有所突破,对于重点企业要实施“一企一策”;五是要着力解放思想,优化激励考核机制。在人财物资源上,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支持保障,营造前台敢为、中后台愿为的工作氛围;财务考核机制要有效倾斜,适当优化考核积分设置;授信管理要从“宽授信、严用信”的角度出发,扩大授信企业机构客户数,提高覆盖面。

在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提出了“五个专”,即“专一跟进”,跟进服务全过程,对重点客户需求做到及时、快速响应;“专心研究”,要了解行业、区域发展政策,跟踪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方向,做好精准对接;“专门拜访”,要深入一线,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专责处理”,各级机构、各级领导要担负起推动项目落地的责任,对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关键点要予以关注,妥善协调解决;“专业推进”,要深入分析行业特点、客户特征、金融服务需求,研究落地各项政策措施,针对性制定综合服务方案,一户一策推动项目落地。

在具体政策措施落地上,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提出要弹好“七部曲”:一是用最高授信额度打开局面,加大重点客户增信力度;二是报最优价格实现以价增量,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用好利率政策;三是推合适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加强产品创新,推进综合金融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强便捷系统赢客户信赖,通过银企直联和企业网银优化等措施,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客户体验;五是设专门绩效激励政策,引导资源配置;六是放适度权限激发基层活力,加大授信审查审批、利率管控等领域的“简政放权”,激活发展活力;七是增深入一线对接频次,各分支机构领导干部要“人到声到心到”,深入一线了解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客户多方面信息,做好精准施策,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