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加速宜居城建设 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

2020年04月02日18: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顾姝姝)3月的最后一天,南京市雨花台区迎来多个好消息。3月31日,宁芜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设框架协议正式签署。据悉,既有宁芜铁路线位将用于规划建设地铁8号线,该条地铁将依次经过雨花经济开发区、板桥新城和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等地。当天,该区还举办了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会,提出今年将在5个热点功能片区推出20幅优质地块,并将引进南师大、南师附中、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等优质教育和医疗配套资源。多重利好让雨花幸福宜居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3月31日下午,南京市政府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宁芜铁路扩能改造(沧波门至古雄段)项目建设框架协议。既有宁芜铁路线位将用于规划建设地铁8号线。根据此前的地铁规划,南京地铁8号线北起仙新路站,途经仙林副城向南进入麒麟新城,再至灵山站转向西南进入主城,依次经过雨花经济开发区、板桥新城和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南京地铁8号线建成后,可与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其中雨花门站换乘3号线、中华门站换乘1号线、小行站换乘10号线、油坊桥站换乘2号线与S3号线、西善桥站换乘7号线等。

就在宁芜铁路外绕工程敲定的当天,南京市雨花台区举办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会。据推介会发布的消息,今年雨花台区将在5个热点功能片区推出20幅共计2441亩的优质地块,并将引进南师大、晓庄师范、南师附中、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等优质教育、医疗配套资源。

据了解,雨花台区此次对外招商推介的20幅地块将于4月开始陆续挂牌上市。这些地块中,有总面积达845亩的城市森林地块,有定位城南新中心的中央商务区CBD地块,也有位于花神湖附近的城中稀缺住宅地块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