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全省98%的税费业务可通过线上方式办理

2020年04月01日21: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现场

人民网南京4月1日电(耿志超)4月1日上午,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江苏南京启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江苏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着力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强宣传、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改革、聚焦疫情防控需要优服务。”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表示,税收宣传月期间,江苏税务系统将以8项主题活动为主线,统筹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把税收宣传融入抗击疫情和服务发展的全过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税务系统率先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较早出台了12条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2月份,在两次推迟申报期的基础上,为逾5000户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近40亿元;通过“银税互动”,仅1个月就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信用贷款90多亿元,惠及企业5万户次、自然人1.6万人次;全省98%的税费业务通过线上方式办理,93%的纳税人通过邮寄方式领用发票,办税缴费成本有效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今年宣传月主题很好呼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精准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也呼应了市场主体对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期盼。”全国人大代表、金陵石化公司董事长张春生说,“虽然春寒料峭,但是作为企业家代表,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暖暖的服务,倍感振奋和鼓舞!”

据介绍,当前,江苏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金山银库”优势,积极引导供需对接,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堵点,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提取疫情分析数据318.8万条,形成多篇经济分析报告,客观反映复工复产进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优化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服务支撑。

“今年的宣传月主题对学校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认为,在“减税费”上,税务部门积极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个人所得税优惠以及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等政策落实落地,有效提高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优服务”上,税务干部多次进学校对财务人员和教职工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大大提高了教职工的依法纳税意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