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实现全市17个经济开发园区巡察全覆盖

2020年04月01日11: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去年4、5月份,这里臭气熏天,河面上还漂了层油污,现在水变清了,味道也没了。”环科城电站河旁,盐城市委巡察组时隔一年再次实地督导,巡察督导组组长施伟介绍,2019年巡察环科城时电站河受两岸两个农贸市场活禽屠宰污染,河水黑臭,巡察组立即交办环科城督促整改,现河水环境已极大改善。

据了解,盐城市委巡察组专门制定出排查问题清单经济开发园区篇,围绕“贯彻上级部署,高质量发展”,包括项目供地、资产利用、绿色安全发展等6大块28条发展风险点,要求被巡察园区自排问题,列出清单,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反思。目前盐城市委已实现17个经济开发园区巡察全覆盖。

在射阳经济开发区,走进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商务用车连杆生产线、2条高强度节能型中碳钢汽车生产线同时运转着,绿色的地面干净整洁。据介绍,该企业2019年度实现销售1.2亿元,完成税收400万元,带动就业420人。一年前,盐城市委巡察射阳经济开发区时,指出开发区“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示范效应认识不清”,产业竞争力不强。在问题整改中,党工委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错位发展、差别化竞争,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区、精密机床及零部件生产区,现在落户的像苏垦银河连杆这样的高端制造企业就有33家。

通过巡察,巡查组主动帮助因地制宜推动经济发展。如为大丰经济开发区介绍LED生产线,为沪苏集聚区介绍肉制品加工,为大丰港经济开发区介绍海洋世界、输送带生产线等项目信息,并多次协调对接,积极跟踪项目落地见效情况。据统计,目前开发园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0.31%。(李海洋 刘春 翟玉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