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流域兴化洼地治理工程按下建设“快进键”

2020年03月31日22: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项目现场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今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据了解,该项目兴化市洼地治理工程已于近期全面复工,整个工程项目预计2022年基本建成。

兴化市洼地治理工程主要对下官河、杨家河、向阳河进行河道整治,同时实施桥梁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其中,桥梁工程主要是拆建跨河危桥,扩大河道过水断面,改善通行能力。目前,在杨家河河道施工标段德洪大桥施工现场,老桥已经拆除,临时钢便桥已搭设完成,正在进行东侧桥台钻孔灌注桩施工。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期,项目复工后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施工方案也由原来的流水作业改为平行施工,杨家河河道施工项目预计2020年12月份完工。

工程除了拓浚整治下官河26公里、杨家河4.7公里河道,还将对整治河段沿线堤防进行加修,配套建设闸站等建筑物。下官河河道施工2标韩家村排涝闸站3月12号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内外河侧围堰填筑,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与降排水等工作,计划本周进行基坑验槽,下月初浇筑混凝土基础底板。

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兴化市洼地治理工程全长31.08公里,投资约6.94亿元,约占全省总投资的十分之一。工程分9个施工标段实施,目前已经有3个标段开工建设,整个工程计划2022年基本建成。项目建成后将畅通兴化市西北部水系,有效降低汛期水位,减轻防洪排涝压力以及发挥湖泊湖荡的调蓄功能,保障汛期安全,同时将改善兴化市西北部水陆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和兴化市生态环境示范区建设。(冯小勇 周广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