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020年03月31日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当前食品安全工作

3月30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赵世勇出席会议。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省食品安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着力提升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成效,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努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的有关要求,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他强调,要严防源头、严管过程、严控风险、严惩犯罪,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考核、创建、抽检等工作抓手,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强化社会共治,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秋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领域风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确保全面完成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赵世勇宣读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和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命名通知。(赵伟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