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解封”看中国力量

2020年03月31日09: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中青网评:从湖北“解封”看中国力量

  中国铁路官方微信近日发布消息,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等17个铁路客站恢复办理到达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这17个铁路客站,还将恢复出发业务。

  湖北“解封”!武汉“解封”!这个期盼已久的“解封”消息,令人热泪盈眶!这表明全国人民一起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积极成效,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回顾这场战疫,我们可谓“打”得艰难。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迅速做出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动全国力量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同时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从刚开始全国确诊病例的数字节节攀升,再到后来逐日减少到千以内、百以内……直至到零。这条曲线背后是国家和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

  在与病毒斗争的前沿战线,数万名白衣天使前赴后继的奔入湖北、奔入武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公安、社区、交通运输等各行业部门积极发挥作用,病毒不退他们不退,疫情不消他们不走,坚守岗位,尽职担当。在街道、村庄,每一个家庭都自觉筑起一道防线,人们积极响应号召,用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在中国,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那一刻,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战士。

  集中力量干大事,团结一致渡难关。我们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解封”代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新的胜利,在这场战疫中,中国表现出来的决心和担当令人赞叹,来之不易的“解封”背后,是强大的中国力量。当前寒冬已过,春风拂来,全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呈现出加快恢复的态势,相信中国最终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孙庆如)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