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近千机关干部到社区大扫除

2020年03月30日10:00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溧水近千机关干部到社区大扫除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李立) 3月28日,溧水近千名机关干部来到永阳街道14个社区,参与到社区的环境卫生大扫除。

  据悉,这是溧水提升人居环境的新举措,这些机关干部来自58个部门单位,他们兵分14路,分别走进14个社区,参与社区大扫除,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

  永阳街道财贸新村社区来了4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来自溧水区商务局、区委办(研究室)、区委宣传部、文联等部门。溧水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个功能室的桌椅设备、地面等,全部打扫一遍,带动社区50多名居民参与。

  财贸新村小区是溧水最早的居民小区,近年来,经过环境整治,由以前“遭人嫌”的老旧小区变成“人人爱”的美好家园,不少居民主导担任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维护。“领导干部到社区带头打扫卫生,将进一步引导居民自觉爱护家园,营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财贸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孝义说。

  据悉,溧水将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厕所革命、城市公园及健康绿道建管等9个方面提升城市品质,以“绣花之功”办好城乡工作的惠民实事,为群众营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当天启动的“机关干部进社区大扫除活动”是该区深化“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之一,也是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该区93个部门单位分布与101个社区(村)结对举行大扫除,每月不少于两次。此外,区作风办等部门将对此项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度综合考核指标之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