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中三市动车将可直达上海 最快仅需1小时

2020年03月30日18:25  来源:交汇点
 
原标题:苏中三市动车将可直达上海,最快仅需1小时

交汇点讯 记者30日从江苏省国资委获悉,本月26日,江苏省铁路集团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沪通铁路一期开通接入宁启铁路后,沿线主要城市直达上海的列车开行方案。根据方案,扬州、泰州和南通三市将实现动车直达上海,其中南通到达上海列车运行时间将缩至1小时左右。

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沪通铁路一期开通接入宁启铁路后,将对沿线主要城市出行带来一定变化和影响。

目前,扬州、泰州、南通等苏中地区主要城市以火车方式前往上海,都需要沿宁启铁路在南京换乘,然后再沿京沪铁路到达上海,含中转时间,需花费7个小时左右。而苏中地区尤其是南通市民,乘汽车到上海所用时长也才3小时左右,比选择火车出行“快捷许多”。

在沪通铁路一期建成后,这一局面将得以改变。江苏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未来,苏中三市市民将可以通过宁启铁路、沪通铁路一期和原有的京沪铁路,搭乘动车直达上海。届时,南通市民乘坐动车到上海的时间,全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而即便是距离较远的扬州和泰州,沿该线路动车直达上海,也仅需2.5小时左右。

据了解,沪通铁路一期预计将于今年7月具备开通条件,目前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