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长变身“主播” 半小时“带货”超700万

2020年03月29日20: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睢宁县长薛永(右)在网上为睢宁产品代言。闫峰摄
睢宁县长薛永(右)在网上为睢宁产品代言。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3月29日电 (闫峰)“年轻人在城市打拼不容易,我们睢宁县生产的这款三合一的子母床,既美观又实用,现在下单,立省5000元。”3月29日,江苏睢宁县县长薛永变身电商主播,在网上推销起了睢宁特色电商产品,半小时直播时间里被百万网友“围观”,“带货”超过700万元。

睢宁沙集是中国知名的电商第一村。2006年,返乡大学生孙寒搬来村里第一台电脑,从此“沙集模式”掀起全国农村电商创业浪潮。数据显示,2018年睢宁县电商交易额达286.9亿元,其中电商家具交易额占85%以上。

受疫情影响,今年睢宁沙集的家具电商企业,复工日期普遍延后1个月。因此,沙集本地家具电商企业更为迫切的希望开拓新的渠道、寻找新的市场消费人群,实现提前复产复工。为扶持本地企业,促进产业带复工,睢宁县政府联手拼多多,举办了“睢宁产业带县长直播”活动。截至3月29日19时,共计131万用户涌入直播间,围观了睢宁县县长薛永推介睢宁家具和当地美食。

除了在网上推销沙集家具之外,薛永还在直播间化身“吃货主播”,为特色粉皮、稻虾米、豆卤鱼等睢宁菜系特产代言。薛永表示,睢宁家具和食品产业,是典型的“强生产弱品牌”,希望借助新电商的力量,既帮助沙集家具等成熟产业带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也能够带动睢宁美食产业发展壮大。最终,仅县长直播间内累计售出超过1000件子母床,帮助本地企业实现销售额超过300万元,直接带动全网沙集家具单日总销售额超过700万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