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保出台多项政策 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28日11: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医保出台多项政策 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记者从3月27日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全省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年部署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底,全省已累计向新冠肺炎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开设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30.8亿元,完成两批103种药品直接挂网销售。

  据悉,我省通过加大资金保障力度,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允许线下应急采购药品耗材的方式,全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和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时高效。通过制定“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政策,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快捷通道,医保零星报销时限延长,门慢患者取药量放宽至3个月,实现15项医保公共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等便民举措,在努力做到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集聚的同时,也确保群众医保待遇享受不断档。通过迅速组织实施阶段性减征和降费率两项务实措施,为企业减负160亿元-180亿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