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里挖大坑掩埋生活垃圾 南京浦口“鹭语源墅”项目部“太任性”

2020年03月25日19:55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农田里挖大坑、掩埋生活垃圾,南京这家楼盘项目部“太任性”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油坊组有居民反映,当地一家名叫“鹭语源墅”的楼盘工地,地处老山脚下,但该楼盘项目部竟将工人的生活垃圾堆放在附近居民农田里,不仅污染环境,垃圾产生的恶臭严重扰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居民向12345热线反映后,项目部又挖了坑,把这些垃圾就地掩埋。

楼盘工地往农田里填埋生活垃圾

谢女士家住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油坊组,她所在的村庄部分正在搞房地产开发,不过谢女士并未同意土地征收,并保留了项目部后的农用地。据了解,因为紧邻工人生活区,谢女士的农用地经常会有生活垃圾出现。“我妈妈在地里干活的时候,看到他们扔,就会阻止他们扔。”谢女士的儿子说。

3月20日,谢女士本想清理农地上的杂草,可没想到自家农地被挖了个大坑,坑内堆放了大量生活垃圾。“里面都是些饭盒、塑料袋、剩饭,臭死了。”谢女士说。于是家人立即拨打了投诉电话,当地派出所民警要求项目部立即停止倒垃圾。可3月23日,施工方竟将遍布垃圾的大坑填埋了起来。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龙信建设集团鹭语源墅项目部的后场,发现谢女士家的农地已经被土壤覆盖,不过现场依然有很多的塑料袋。谢女士用铁铲在农地里刨土,不断从土壤里刨出白色泡沫等垃圾。

“地里埋的是他们用的饭盒、脸盆、塑料袋子,里面还有垃圾桶。”谢女士担心土壤被污染,影响农作物种植。“老农民靠土地吃饭,土壤污染的话栽树会被烧死,种庄稼还是死。”

除了被填埋的垃圾外,在不远处还有一个巨大的深坑,坑内同样不堪入目。这里堆放了大量白花花的生活垃圾,其中大部分是饭盒,里面残存的食物已腐败,现场散发出阵阵恶臭,苍蝇乱飞。

项目部称生活垃圾为临时堆放?

生活垃圾为何会堆放在老山脚下?谢女士家的农地为何又会变成填埋垃圾的大坑?针对此事,记者来到龙信建设集团鹭语源墅项目部的办公室,项目部张经理介绍,老山脚下坑里的生活垃圾是项目部临时堆放的。“因为临近工人生活区,每天生活垃圾堆放在那边,找个地方先临时堆放,会请街道环卫所来清运垃圾。”对于谢女士的农地被挖,张经理则表示,这是个误会。

“一开始我们准备挖一个坑,做垃圾临时堆放,回头外运,挖的那个坑因为不清楚坑是她家的地,大概倒了一天的垃圾,昨天晚上就把坑恢复掉了。”对于填埋垃圾,项目部工作人员也承认,“有肯定有一点。”

不过项目部的这个解释并未让人信服。如果是临时堆放后期运走,那么挖坑放垃圾岂不是多此一举吗?对于记者疑问,项目部的工作人员拒绝作更多回应。

城管部门已介入,责令整改

3月24日,浦口区汤泉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后发现,疫情期间,由于施工方管理人员不到位,造成工人乱倒垃圾现象。对此,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把生活垃圾全部清运掉,把谢女士家的农地恢复原貌。(张旭 蒋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