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推进无物业居民小区改造提升 66个老旧小区将换新颜

2020年03月25日13: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连云港市连云区棠梨小区改造效果图。连云区宣传部供图

“太好了,住了这么久的老旧小区要换新颜了。”日前,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棠梨小区开始进行路面刷黑出新改造,围墙也将升级改造为铁艺栅栏,居民们得知后拍手称赞。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切实改善全区城市居民生活环境,2020年,连云区出台实施了无物业居民小区改造提升惠民工程计划,66个无物业居民小区纳入改造提升工程,列入首批集中开工的棠梨、千樱等22个小区已于3月20日开工。

据连云区住建部门介绍,纳入改造提升的66个无物业居民小区改造主要覆盖于海州湾、墟沟、连云及云山四个街道。总建筑面积155.72万平方米,共计受益15646户家庭,项目总投资3.6亿元。

据了解,此次改造提升将围绕实施“3456工程”,对连云区无物业居民小区实现“三清理”“四整治”“五规范”“六提升”,即清理消防通道、违章建筑、楼栋杂物;整治道路系统、管网系统、安防系统、环卫系统;规范网格、警务、物管、业委会、行政管理五位一体;提升建筑外立面、道路、绿化、体育设施、居家养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通过集中统一管理,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李双飞)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