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城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复工安全线

2020年03月24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溧水区一违规广告牌被拆除调离。溧水区城管局供图

3月24日,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拆除了该区交通路上的一块违规广告牌。“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发现了十二三处这样的违规广告牌。”溧水区城管局永阳城管中队分队长张忠健说,“复工复产后,这些违规广告牌我们将一一拆除。”

溧水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日华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溧水区城管局通过在全区开展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城市管理方面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防范遏制一般事故,全力保障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止目前,该局已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共44条,完成整改27条。

据了解,此次城市管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主要涉及市容景观、环境卫生、渣土处置、停车设施、违建管控及行政执法等领域。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溧水区城管局通过建立“1+1+15”排查整治体系(1个综合整治方案+1个安全生产工作要点+15个领域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同样在当日,在该区的卓优渣土运输企业,城管队员们对渣土车辆的密闭、标识、装置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确保车辆安全投入复工复产。“我们在督促全区18家渣土企业自查基础之上,随机对这些企业拥有的537台渣土车辆进行抽查。”溧水区城管局广告渣土科科员王健说。

据介绍,在此次安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过程中,溧水区城管局突出抓垃圾填埋场、大型户外广告、渣土运输等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其中,对于渣土处置各环节隐患排查,继续实行渣土企业准入四部门联审机制。截至目前,该区已处罚违规运输行为484起,约谈渣土运输企业两次。(石磊)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