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老汉偷价值上千快递竟是为了卖纸箱换钱

2020年03月23日07:41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老汉偷价值上千快递 竟是为了卖纸箱换钱 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老汉偷价值上千快递竟是为了卖纸箱换钱

被盗的6罐奶粉 苏州吴江警方供图

最近,不少快递员在派送快递时,会统一送至小区和单位的收发室,让收件人自取,不料却有人借机顺手牵羊。3月16日,苏州吴江警方就抓获了一名盗取他人快递的六旬老汉。他偷快递竟是看中包装纸箱,想作为废品卖钱。

3月11日下午5点多,吴江公安局松陵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称,自己网购的一箱奶粉被偷了,价值千元以上。因为这是孩子的口粮,杨女士颇为着急。

杨女士表示,她10日下午3点多就接到了快递送达的电话,但她当天并未取到快递。第二天中午,杨女士跟快递员再次确认,得知快递早已送达收发室后,意识到自己的快递肯定是被人拿走了,随即报警。

民警调取了路口公共视频:10日下午3点,快递员确实抱着一个纸箱送到了收发室,不过下午4点左右,收发室工作人员将该快递放到了对面的临时存放处。下午6点多,一个拎着大红袋子的男子在临时存放处徘徊,随后抱走了纸箱。经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张某(化姓)。3月16日,民警将张某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了被盗的6罐奶粉。

据张某交代,自己平时就有收集纸箱卖钱的习惯。事发当天他回家路过快递临时存放处时,看到了这个大纸箱,他觉得这个纸箱能卖不少钱,于是便偷偷摸摸将它搬回了家。到家拆开快递后,发现里面是6个写满英文的铁盒,自己完全不认识,便一直不敢动,准备过段时间扔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吴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因疫情防控暂缓执行。(施圣丽 高达)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