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制造业推进会24日举行 人民网将双语直播

2020年03月23日17: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 (记者朱殿平)3月24日下午,南京溧水区将举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现场发布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与行动计划,以期打造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样本。届时,人民网将对本次大会进行中英双语直播,并在海内外多个国家进行同步推介。

溧水区位于南京南大门,是枢纽经济之城和南京市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近年来,该区从曾经排名靠后的经济薄弱地区到跃居南京各区发展的前列,制造业的壮大为其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了推进制造业向高端攀升,溧水区坚持守住规模、性质、门槛“三条底线”,创造性地划定一二级产业发展保护区,全区产业用地占比从22%提高到28%。

据了解,溧水获批成为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在2019年底南京市委深改委召开的会议上。此次会议明确,支持溧水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对全市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区域新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要推动形成与南京开发区、江宁开发区“三足鼎立”的制造业发展格局。本月初,南京市委深改委又批复同意了《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 ,并明确了21条支持事项。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