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服务行业加快复苏

2020年03月23日07:5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两手抓两手硬】优化举措 江苏各地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苏各地着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推进服务行业复工营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江苏首趟湖北返岗复工专车抵达苏州昆山】

江苏各地全面优化服务举措,为企业、劳动者牵线搭桥,确保就业大局稳定。3月22日上午,江苏首趟湖北省低风险地区返岗复工专车顺利抵达苏州昆山,首批216名湖北麻城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他们之中不少人已在家待了两个多月,都盼望尽快返岗。了解到这一需求后,苏州决定安排专车"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派11辆客运大巴前往麻城,将务工人员接回。

湖北麻城务工人员张先生说:“很激动的,解决我们经济上的问题。现在能来上班了,感觉很幸福。”

这些人员经返岗观察后将有序复工。苏州还将把返岗人员输送服务逐步扩展到湖北全省,精心组织保障10万人返岗,实施包车专列全部免费、企业包车费用政府全额报销。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志栋说:“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输送返岗活动,解决人力资源的需求。大家共同努力,加快恢复生产,夺取双胜利。”

【优化举措 江苏各地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在镇江,2020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600个,并在网上开设人力资源调剂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帮助求职人群尽快上岗。泰州靖江市人社局联合企业开展专场抖音招聘。常州为企业开辟录用人员快速通道,做到24小时内办理就业登记手续,并大力推广"技能培训云平台",通过视频培训,帮助各类劳动者提升技能。

【服务行业加快复苏 多地发出疫情后首批省内旅游团】

这个周末,春意盎然。随者越来越多景点开放,各地旅游业加快复苏步伐。无锡鼋头渚、徐州云龙湖、淮安里运河、泰州溱湖、常州恐龙园等景点都迎来不少游客。在南通启东长江北支入海口,150万株各色郁金香迎风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扬州、连云港等地发出疫情后的首批省内旅游团。

南通游客说:“把口罩摘下来感觉很舒服,就是春天来了那种感觉。”

各地文体场馆也迎来不少市民,泰州图书馆内新添置了图书消毒机,方便市民借还书籍时消毒。(徐晗 耿昊东 郭彧 田远 苏州中心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