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开辟购房证明业务应急服务 线下基本不排队

2020年03月22日11:12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网上可预约、线下基本不排队!本周末南京开辟购房证明业务应急服务

  最近,南京多个商品房项目陆续上市,等着开购房证明的人不少。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联合发布重要通告,周末两天,为市民开辟购房证明业务应急服务。3月21日,记者去了南京的不动产交易中心,看了看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

  网上预约号供应充足 线下窗口办理基本不用排队

  南京市民景先生得知购房证明应急服务开通的消息后,立即在"南京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预约,很快就拿到了预约号,办理了购房证明。

  以往,预约线下开具购房证明,每天的名额有限。而随着复工复产的提速,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增加了每天预约的名额。记者在南京中山路上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楼看到,几个窗口前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基本不用排队。

  南京市民王小姐说,平时周一到周五上班,所以周末会过来,接下来买房去看看最近开盘的,希望去摇一摇号。

  通知公告显示,3月21号、22号两天,在南京的中山路、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的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都提供开具购房证明的专项应急服务。市民们需要提前在"南京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再进行办理。在公众号下方的"办事大厅"后,还可以选择"预约情况"进行查看。21号下午2点左右,记者查询看到,中山路大厅剩余的预约号在100多个,华侨路大厅的预约号多达1000多个。

  本月线下已开具购房证明超3000份 符合条件者可网上申请

  目前,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一直在有序恢复,从3月1号至今,线下办理点已经开具了3000多份购房证明。

  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咨询科负责人雷飞表示:“这两天我们一共设置了23个窗口,对外进行服务,考虑到不要在某个时间段人员过于集中,我们采用了分时预约的方式。目前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购房证明窗口的开设,以及我们预约号的投放,是完全符合要求的。群众只要来,基本上全部都能预约上,能都办得到。”

  需要提醒大家,南京户籍市民,开具购房证明时,需带上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外地户籍的市民还要带上社保缴纳证明、纳税证明等资料,具体可以拨打96510咨询电话咨询。此外,符合条件的南京户籍居民,请尽量通过"我的南京"APP,网上在线开具购房证明,3月21号和22号的早上8:30到18:30,均可在线申请。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贝茜)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