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巾帼指挥官战疫一线立下“军令状”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

2020年03月20日22: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疫情隔离一线的苏亚娟(右二)。秦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供图

在疫情防控期间,苏亚娟常对大家说“不要打‘疲劳战’,大家要劳逸结合”,而自己却在天未亮前“偷偷”驱车赶往卡点查看情况。她总是安排大家轮班“缓口气”,而自己却冲到疫情一线,把有限的休息时间让给了大家。

疫情面前,既是战士,又是指挥官;做事雷厉风行,考虑问题周全细致……作为江苏南通市港闸区秦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苏亚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以实干践行使命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巾帼战“疫”之歌。“抗疫必须精准,不落一人一户,疫情迫在眉睫,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她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

新冠疫情发生后,苏亚娟第一时间参与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控专项工作组,制定出了“一办十二组”工作职责制度,分片分点建立日报制度,严密各项举措,组织抽调街道10名青年骨干成立防控指挥小组,一件件认真部署,一个个详细交接,确保辖区防控工作到位,不留盲区。

近两个月以来,苏亚娟时刻处于战斗状态,事无巨细。“就连手机都不敢轻易放下,即使在深夜都要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向各个工作组及防控人员传达最新政策和要求。”她说,为确保大家吃透上级防控精神和贯彻到位,多次召集指挥部成员商讨,以便集思广益。

“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落实了,您方便过来指导下吗”“集中隔离点都是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返通人员,所以隔离点的通道设置一定要符合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居家隔离观察点,无论白天,还是凌晨,都有苏亚娟的身影。

在苏亚娟多方努力下,当地一线防控人员的防护物资得以解决。在她安排下,质量较好的口罩全部供给关卡一线人员,“他们在一线面对的风险更大,更需要叫好的防护物资,必须确保他们的安全,只怕做得还不够细致,无法做他们强大的后盾。”苏亚娟说。

因为身处防控一线,自己老父亲患病手术时,苏亚娟都无暇顾及,在大家的要求下,也只请了半天假。“那时正处于防疫关键阶段,来不得半点马虎,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反过来对我说‘家里的事不用担心,做好疫情防控才是正事’。”她说:“我分管领域都是民生部门,比如卫计、民政、农业、食安、学校、劳动保障等等,个个都与百姓息息相关,头绪多、压力大,尤其疫情期间更不能有丝毫懈怠,有了家人的支持,才能全身心‘舍小家为大家’。”

与苏亚娟共同战“疫”的秦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瞿茂森说,苏亚娟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她不畏艰辛、服务人民的巾帼精神。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