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造船企业复工复产后连续大手笔

全球首艘油电混合旅游观光船在南通正式开建

2020年03月20日10: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极地探险邮轮“海洋胜利号”。南通海事局供图

海巡艇维护“海洋胜利”半潜下水。南通海事局供图

复工复产后,南通造船企业连续迎来利好消息。3月19日,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南通海事局通过远程方式,完成了新造船舶“海上看深圳”轮的安放龙骨日期确认,标志着这艘全球首艘油电混合双动力大型滨海旅游观光船正式开建。同样在当日,在南通和常熟海事部门组织维护下,招商工业承建的极地探险邮轮“海洋胜利号”通过半潜作业顺利完成下水,开始舾装,并即将启动设备调试、内装工程、倾斜试验、试航等工作。

南通海事局相关人士介绍说,19日开建的“海上看深圳”轮采用双体船型,钢铝混合材料建造,配备锂电池+柴油发电混合电力推进系统。该轮设有观光游览区、迷你博物馆、中庭、科技商店、多功能间、剧院等休闲娱乐区域。该船预计今年下半年建造完成并于年底交船。

而同样在19日开始舾装的“海洋胜利号”极地探险邮轮可承载300人,集娱乐、休闲、美食、海洋探险、水上运动等功能于一体,乘客可随船体验皮划艇登岛、雪地穿梭、极地露营等探险项目。据了解,该轮的设计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发电机组排放符合最为严格的Tier III标准,全球无限航区,燃油仅使用船用轻柴油,且消耗比同等大小的旧船舶低30-60%,获得世界清洁邮轮认证。此外,该轮在海产品捕捞、卫浴清洁、使用可生物降解洗涤剂、生活污水和固废回收等方面均采用了环保设计。(徐伟欣 郗林 卢言朋)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