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赴泰州调研:发挥统战优势 助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3月20日21: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泰州调研民营企业项目建设情况

人民网南京3月20日电 3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泰州调研民营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先后走访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生物制药项目、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州体育公园项目、泰州市茂业时代广场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

扬子江药业集团生物制药项目位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省领导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总投资69.18亿元,由龙凤堂物流中心、海寿保健品等5个子项目组成。杨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实地察看了运营中的龙凤堂物流中心,他对疫情期间扬子江药业积极捐款捐物,展现出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表示高度赞赏,鼓励企业继续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是全省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于2月11日正式复工,目前复工率达八成,每天有近300名工人在现场紧张施工。杨岳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叮嘱项目建设单位严把返岗关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物试剂的研发与生产,其研发的试剂盒已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杨岳实地察看了企业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勉励他们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掌握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是财政部示范PPP项目,民营资本锦宸集团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项目已经有序复工。杨岳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规划和推进情况,关切询问项目目前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泰州市茂业时代广场项目由深圳茂业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包含国际5A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星级购物中心等,是泰州市目前最大的航母级城市综合体。杨岳实地察看了购物中心、在建写字楼等,对企业的快速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企业继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调研中,杨岳指出,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步入正常轨道。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岳强调,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要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在落实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抓节点、抢工期、赶进度,切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在抓好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压舱石”和带动作用;要着眼长远,化危机为机遇,谋划储备优质项目,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相关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二要激发主体活力。各级统战部门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项目进展,让企业实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充分发挥好政策的奖励激励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主体活力;要着力引导民营企业抓住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三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要实施更为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围绕财税政策、金融支持、用工保障、供应链稳定等要素,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运营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潜力,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耿志超 王宜峰)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