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多名“疫”线表现突出“90后”入党

2020年03月20日18: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请组织考验我”,日前,江苏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90后民警何思禹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迅速投入到重点人员摸排登记、社区宣传提醒、面上管控等工作中,连续加班30多天没有回家休息。根据他的“疫”线表现、日常表现、群众公认、政治审查等情况,经组织批准,何思禹被吸收入党。

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以来,连云港市注重在“疫”线考察、识别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目前,该市在“疫”线提出入党申请人数达2793名,灌云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刘冬强、市眼科医院护理部干事陈楠等一批90后同志在疫情一线表现特别突出,按组织程序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情况统计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摸排,精准掌握卫生、公安、交通、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情况。同时,结合上级要求以及基层实际,制定《关于认真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明确发展标准。

“90后的杨锐同志作为我院传染科医生,主动要求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参加救治。30多个日夜里,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经常半夜收治病患,凌晨讨论病情,表现特别突出”,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党组织负责人说,“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他进行全方位体检,通过层层推荐、‘疫’线考验确定他为发展对象,并为他举行了庄重的入党仪式。”

据了解,连云港市严格规范“疫”线发展党员程序,采取个人申请、基层党支部考察推荐、基层党委审核把关、组织部门研究批准的方式进行审批。要求各级党组织进行严格把关,并为“疫”线入党人员举行入党仪式,进行跟踪培养,在疫情结束后及时补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确保“疫”线党员发展质量。(葛伟 张小会)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